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

2018-07-30 16:27:28
来源: a
【字体:

  7月29日,“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海观景区举行。图为在与会领导的浇灌下,寓意着“恋人”的荞麦花花开迎客。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海观景区举行。10万亩的荞麦花、10万亩的胡麻花、2万亩的油菜花、近万亩的向日葵花和格桑花,映衬点缀在140万亩草场竞相开放。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7月29日,“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海观景区举行。图为现场表演。记者刘雅静摄

  本次嘉年华活动从7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18日,将举办越野及房车自驾游、旅游大巴观光游、七夕音乐会、恋人七夕露营、旅游扶贫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恋人花景区设立了帐篷、房车、集装箱屋等露营基地,餐饮、美食、篝火、演出、音乐节为主的服务区,景观小路穿梭于此。登观景台,连绵起伏的花海和风车尽收眼底。景区还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恋人石景区,游客们可以亲自涂鸦自己独有的石头,并放置指定区域,打造成为中国首个恋人石的文化景点。

  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突出“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品牌名片,着力发挥“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以“恋人花”为主题,着力发挥旅游产业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优势,把发展旅游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全力打造具有康保特色生态旅游产业。

  7月29日,“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海观景区举行。图为恋人花节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活动现场,嘉宾们以“汗水浇灌梦想”的启动形式,共同浇灌出美丽的“恋人花”,也预示着以劳动浇灌梦想,以奋斗创造幸福,康保必将绽放出幸福之花。

  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拥有140万亩草场、190万亩林场,空气质量一直名列河北省前三甲,是个绿色天然氧吧,是静心、洗肺、养颜、避暑胜地。康保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遗鸥之乡”“中国二人台艺术之乡”。康保物产丰富、康养美食独特,农产品绿色无公害,荞麦、莜麦、胡麻油等更是亚健康人群和“三高”人群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刘政豪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