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在康保县拉开帷幕

2018-07-31 15:31:27
来源: a
【字体:

  央视网消息

  7月29日,由康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海观景区隆重举行,10万亩的荞麦花、10万亩的胡麻花、2万亩的油菜花、近万亩的向日葵花和格桑花,映衬点缀在140万亩草场竞相开放、喜迎八方宾客。

  开幕式现场

  本次嘉年华活动从7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18日,将举办越野及房车自驾游、旅游大巴观光游、七夕音乐会、恋人七夕露营、旅游扶贫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

  开幕式现场

  恋人花景区设立了露营基地(帐篷、房车、集装箱屋等)、主服务区(含餐饮、美食、篝火、演出、音乐节等),还设立景观小路,方便游客漫步。观景台能看到连绵起伏的花海和风车形成的壮丽景观,在早晨、傍晚能看到独特的美景,形成一个景区、多点视觉的效果,为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

  据了解,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但其地域辽阔、生态环境良好,有140万亩草场、190万亩林场,空气质量一直名列河北省前三甲。同时康保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遗鸥之乡”、“中国二人台艺术之乡”。物产丰富、康养美食独特,农产品绿色无公害,荞麦、莜麦、胡麻油等更是亚健康人群和“三高”人群的理想食品。

  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突出“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品牌名片,着力发挥“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以“恋人花”为主题,着力发挥旅游产业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优势,把发展旅游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为贫困群众谋增收、为农村谋发展添活力,全力打造具有康保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助力康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康保县风景

责任编辑:刘政豪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