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收好!这个中秋,石家庄的文化活动都在这儿了

2018-09-21 09:38:00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字体:

  花好月圆,丹桂飘香。中秋三天假期,您有什么逛吃计划吗?庄里人有福了!这个中秋节,石家庄将办各色文化活动。收好这篇,不愁没地儿去啦!

图/视觉中国

  【航展】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9月21日-24日在石家庄市栾城机场举行。据悉,今年航展场面宏大,航空器静态展规模再创新高。室外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室内4万平方米。展示包括商务机、公务机、通勤飞机、直升机、固定翼机、旋翼机、无人机等在内的近千架专业飞机

  本届展会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立陶宛、瑞典等国家特技飞行表演队12架特技飞行,带来单机、双机、三机、四机等精彩的编队表演;有20架动力伞、5架动力三角翼、6支热气球和10人花式跳伞组成的航空运动表演队,展示空中造型秀。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

小鹰500飞机

  【舞台戏剧】

  石家庄大剧院开启周年演出季

  石家庄大剧院周年演出季9月8日正式开启,将持续至11月底,三个月的演出季继续奉上多场精彩演出。有吕丽萍、孙海英夫妇联袂出演话剧《独自温暖》,破解都市情感生活困局;由方旭导演、汇聚了老舍先生6则幽默短篇的《老舍赶集》,带你品芥末墩儿里的人生;《三体》2018纪念版,运用3DMap-ping技术,也就是俗称的“裸眼3D”,给你一场视觉盛宴;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罗密欧与朱丽叶》,舞者们剥掉了华丽的芭蕾舞裙,纯粹通过肢体及舞蹈动作,来表现这部剧中每个角色的内心情境。

3D科幻舞台剧《三体》2018纪念版

  舞台剧《战马》连演15场

  9月21日,“尚宾城2018国际演出季”即将启动,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首演。《战马》改编自英国小说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畅销小说,是一部集艺术性、技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舞台巨制。该剧自2007年10月在英国首演以来,已在全球演出超过5000场,吸引700多万名观众观看。作为精英集团30周年庆引进的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战马》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演出15场。这已经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演出,而是石家庄演出市场史无前例的,刷新多个行业记录的文化事件。

战马Joey

  【看展】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石家庄巡展

  又一个国家艺术大展来到省会!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石家庄巡展揭幕,195件作品在石家庄市美术馆齐齐登场。展至10月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收到参评作品一万多件,经组委会严格遴选,评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等类别的入选作品387件,其中前46件作品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此次石家庄巡展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石家庄市美术馆承办,集中展出195件精品力作。有评论家称,此次参展作者几乎都出生在改革开放以后,他们的成长也伴随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他们眼界开阔、思想敏锐,创作理念活跃而多元,其创作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深厚土壤,深扎于现实社会,彰显了这个伟大时代的动人画面:“不少关注现实、扎根生活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其中有对国家建设者和保卫者的讴歌,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风貌。”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石家庄巡展

  菩提华光——河北博物院藏铜佛造像

  中国佛教蕴含着丰富思想和文明,具有独特的东方魅力。佛教造像既蕴含着丰富的宗教意涵,又寄托着造像者的精神诉求,其本身的历史和艺术价值也弥足珍贵。河北佛教自东汉开始萌芽,十六国时期迅速发展,至北朝时期达到高峰。

据悉,河北博物院收藏有十六国时期至清代的铜佛造像数百尊。此次展览,博物院从中遴选出了200余件精品造像,奉献给观众,使大家在观赏之余能够了解佛教及佛像的演变,欣赏其艺术之美。展期持续至10月31日。

  展览时间:2018年9月4日—2018年10月31日

  展览地点: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13、14号展厅

  粉壁丹青——毗卢寺壁画艺术展

  展览分“佛门圣地古刹隐幽”“艺术瑰宝智慧结晶”“千载沧桑百年守望”三部分,着重介绍了毗卢寺的寺史沿革、建筑格局、壁画内容等,系统梳理了近几年来毗卢寺壁画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最新进展。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除展出百余张历史图片、临摹作品外,还以壁画数字化的成果为依托对毗卢殿壁画进行全堂展示,并配以虚拟导览、二维码等多媒体手段对壁画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展览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10月21日

  展览地点:河北博物院北区一楼7、8号展厅

  兰风梅骨——梅墨生捐赠书画作品展

  9月1日,“梅墨生先生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兰风梅骨》展览开幕式”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梅墨生先生捐赠给河北博物院的书画佳作21幅,以及梅先生自己珍藏的创作又21幅。部分捐赠作品有书法“秦皇百代”、书法“野艇不须收”,绘画《大壑松语山水》、《云蒙山雨中写生》、《祖山大风中写生》等。梅先生自己珍藏的佳作如绘画《庄子云》、《山中雨霁》、《雁荡人家》等。展览将于11月15日结束。

  【游园】

  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

  秋高气爽,你是否想象过置身于醉蝶花海,看风动水静、树繁花簇,赏一季花影交织的美景?9月19日开始,以“园艺缤纷、花舞醉蝶”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展期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高4米,宽2米的植物画也将在“十一”期间首次亮相。

  本次花展共展出醉蝶花、鼠尾草、大丽花、百日草、小菊等花卉20余个品种近50万株。繁花荟萃的室外花展,充满创意的室内园艺展,珍稀独特的室内小菊展……游客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花海主题展。在秋花盛放的同时,也将迎来全国科普日,本届花展将增添更多科普互动的内容。

植物园景色。 

  【逛吃】

  首届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狂欢不停歇

  9月14-23日,首届石家庄国际啤酒节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湖湿地公园狂欢不停歇。作为承办地的鹿泉区,在9月13日至9月24日期间,区属所有景区(含奥莱水世界)门票半价。

  首届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鹿泉区委、区政府、市园林局承办。活动现场占地1.5万平方米,将搭设啤酒大棚、设立名品展示区,引入全国各地知名特色小吃,配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可容纳1万人同时就餐,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都深刻感受到啤酒带来的酣畅淋漓与激情快乐。

  本届啤酒节将着力突出异域风情、经典时尚和地方特色等特点,邀请德国风情的巴伐利亚艺术团和国内知名乐队参演;摇滚乐队、校园乐队、街舞秀等演出同台竞技;花式啤酒大赛和美食嘉年华等活动轮番上映,上百种特色美食为广大游客开启“舌尖上的狂欢”,让大家亲身体验节日氛围。

首届石家庄国际啤酒节启动。

  【观影】

  从国产佳作到进口大片,数十部电影齐聚中秋档,多样化的题材为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爱情文艺片中,回味情感流转与时代变迁

  今年5月,导演贾樟柯携新作《江湖儿女》亮相戛纳电影节,虽然最终未能收获奖项,却得到了场刊评分2.9的高分(满分4分),以及媒体的广泛好评。法国《世界报》称赞其“荡气回肠,充满诗意,隐晦又明亮”。

  这是一个关于相爱与分离的爱情故事,也是关于变迁与发展的时代故事。这部电影是贾樟柯过去17年里记录生活、表现生活的影像回顾。让我们在时代的变迁和情感的流转中,回味无穷。

  在纪录片中,享受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

  9月22日将上映的纪录片《爱猫之城》中,导演杰达·托伦将镜头对准了生活在伊斯坦布尔街头的猫。它们自由地漫步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中,未被驯服,也并不狂野。日复一日,它们和城市中的人们和谐共处,互相影响。这是一部属于爱的影片,或许,它能让你更好地热爱生活。

  在人物传记片中,学习坚韧与执着

  贝利,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李宗伟,连续闯入三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运动员。作为各自领域的传奇,他们的经历和成就影响了无数人,早已成为超越体育圈的偶像与标杆。

  《传奇的诞生》和《李宗伟:败者为王》两部电影,分别聚焦这两位伟大运动员的人生故事,讲述他们的成长与挫折,泪水与汗水,拼搏与奋斗。

  在动作片中,体验痛快与酣畅

  布鲁斯·威利斯是好莱坞硬汉的代表之一,由他主演的《虎胆追凶》讲述了一位医生在原本的幸福家庭惨遭暴徒欺凌变得支离破碎后,决定孤身出击,奋勇反抗的故事。布鲁斯·威利斯通过自己的表演带来了痛快与酣畅。

  由陈小春、郑伊健、曾志伟等主演的《黄金兄弟》同样吸引眼球。影片通过港片惯有的枪战和打斗,表现出兄弟出生入死的情义。影片里众多熟悉的面孔,对富有港片情结的影迷群体也有极大的吸引力。

  (据长城网、燕赵晚报、河北日报、新华社等综合)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