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曹妃甸旅游新标识亮相 这些好看好玩的地儿等你来!

2018-09-25 15:49: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体:

  7月18日,曹妃甸旅游新标识正式亮相发布,2018年唐山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期间,在曹妃甸各景区景点,您将会看到代表曹妃甸旅游的全新标志。

  ●曹妃甸旅游标识体现三大要素

  曹妃甸旅游标识以曹妃甸的发展史来寻找曹妃甸深厚的港口城市文化的特征,即“传奇曹妃、生态湿地、现代港口”三大要素:

  1、以曹妃形象来表现这座城市久远传奇的文化底蕴;

  2、以湿地与河豚形象来展示这座城市生态养生健康的形象特质;

  3、以大海港口轮船形象体现这座城市生机昂然的时代脉落。

  旅游形象标识的发布将提升曹妃甸旅游形象,提高曹妃甸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丰富曹妃甸旅游文化内涵。那么,曹妃甸究竟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地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曹妃甸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

  曹妃甸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温泉中心,规划总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是集鸟类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运动休闲、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内有曹妃甸湿地迷宫、曹妃湖风景区、多玛乐园、慧矩文化创意产业园、渤海国际会议中心、曹妃甸湿地酒店等多处旅游景点和游乐项目。

  >>湿地迷宫

  湿地迷宫,曹妃甸湿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核心景点,占地3000亩,运用太极八卦的图形元素,对鱼塘、芦苇进行整合,建设迷宫水道,可乘坐游船穿行其间,亦可登塔观鸟拍照、钓鱼钓蟹,沿木栈道、步游路环行饱览湿地风光。

  >>曹妃湖

  曹妃湖,建有多处游船游艇码头,水面广阔,环湖路十余公里,游客可以乘坐快艇游览曹妃湖风光,可以沿湖漫步享受清凉和安逸。

  >>多玛乐园

  多玛乐园项目占地2500亩,总投资15亿元,园内精心设置了50余项主题景观,10余项主题表演,30余项主题游乐项目,营造了一个高科技与大自然相融合的休闲世界。

  >>慧矩文化创意产业园

  慧矩文化创意产业园,集婚庆、餐饮娱乐、休闲度假等为一体。园区内有花田海、曹妃石、热气球体验中心、游艇、摩托艇、帆船、大黄鸭等,可同时容纳1000人游玩。

  >>曹妃甸湿地酒店

  曹妃甸湿地酒店,主体建筑由会所、茶室、7栋不同建筑风格的别墅以及动力中心组成,独具特色的三座小岛与七栋木屋式别墅建筑构成了“三岛七星”。酒店拥有茶室、健身房、会议室等多种休闲设施,可同时接待200人入住。

  ●龙岛

  龙岛,是海洋中的一个原始孤岛,距曹妃甸工业区东北界约3海里,距唐山湾生态城约6海里,距唐山三岛旅游区约7海里。整个岛屿呈西南——东北走向,总体呈倒“L”型,像仙女有意抛给人间的一方金色罗纱,簇拥在唐山湾的朵朵浪花之间,岛上沙质细腻,海水湛蓝,锦鳞畅游,鸥鸟翔集,五彩斑斓的贝壳随处可见。

  ●蚕沙口妈祖庙

  蚕沙口妈祖庙又名天妃宫,坐落于曹妃甸南部沿海柳赞镇蚕沙口村西溯河入海口处,建于元代。每年农历的三月二十三妈祖生日那天,附近出海的渔民都来庙里进香,祈求风调雨顺,渔业丰收。

  ●创新农业生态园

  曹妃甸区创新农业生态园,是一家集高新技术推广、展示、高效农业生产示范、优质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园区规划开发了七大产区:以反季节温室葡萄夏黑、玫瑰香、巨玫瑰、维多利亚、胭脂红等品种为主的设施农业产区;以露天玫瑰香、巨丰、维多利亚、黑提等品种为主的露天葡萄产区;还有梨树种植产区、桃树种植产区、苹果树种植产区、水产养殖产区和粮食、蔬菜产区。各产区均按绿色无公害标准管理,确保产品质量达到绿色无公害品质。

  ●曹妃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

  曹妃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互联网开放、快捷的优势,整合当地旅游景点资源、农业养殖业资源,打造的“互联网+旅游+农业”的农业旅游示范点。游客在园区内可垂钓、采摘、赏莲、体验农事等。园区内还设有生态餐厅,餐厅食材全部来自曹妃甸自产。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郭红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