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1-8月份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增长 增加值同比增长10.0%

2018-09-26 09:31:5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周亚彬)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8月份,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比1-7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9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1%,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14.7%。

环保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记者 周亚彬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七大领域“六升一降”

  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中,环保产业领域增长最快,增速达37.7%,高于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7.7个百分点;航空航天领域增长24.1%;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长13.8%;生物领域增长10.4%;电子信息领域增长9.6%;新材料领域增长8.3%;新能源领域下降3.3%。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

  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中,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41.7%,比重最高;生物、新材料、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所占比重分别为17.2%、16.2%、13.1%和10.4%;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分别为1.0%和0.4%。

  近六成的行业实现增长

  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有生产活动的167个行业小类中,有9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占58.1%,有69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加工、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制造、医学生产用信息化学品制造、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制造、其他有色金属压延加工、幻灯及投影设备制造、其他智能消费设备制造和光电子器件制造9个行业增速超过1倍。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