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山村学校变迁

2018-09-29 14:20:45
【字体:

  1998年9月,张胜利在涞源桃木疙瘩小学当校长,当时全校只有13名学生,每周的升国旗是“必修课”。

  1997年8月,张胜利从上海第一师范学校毕业后,选择到涞源县桃木疙瘩小学任教,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桃木疙瘩村位于涞源县东北部深山区,20年前,整个学校只有4间房:两间用做教室,一间用于老师办公和睡觉,还有一间是伙房,条件十分艰苦。

  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的二层教学楼,在小山村里显得格外气派。

  2005年,桃木疙瘩小学并到东团堡中心小学,张胜利成为东团堡中心小学负责德育和后勤工作的副校长。现在的东团堡中心小学,有着漂亮的教学楼,还有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老师、学生也都有各自的宿舍。

  1998年9月,张胜利在涞源桃木疙瘩小学与孩子们交谈。

  2007年,涞源县的中小学生全部实现享受国家“两免一补”政策;2011年,该县又率先在保定市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2013年,涞源县全县实现了包括学前三年教育在内的15年免费教育。

  2018年5月15日,现任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的张胜利,给孩子们讲述希望工程的来历。

  张胜利在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给孩子们上德育课。

  二十多年,张胜利从失学儿童成长为一名小学副校长,也见证了山村基础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

  罗大庆摄(作者系保定日报高级记者、外宣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刘政豪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