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政策引领让人才为新城注入能量

2018-10-15 08:55:00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目前曹妃甸引进了高层次人才279个,最新引进了两位中科院的院士,国内顶尖专家1人,省领军人才3人,市级人才领军人才2人,批下了一个院士工作站......”这是唐山市曹妃甸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晓云谈起曹妃甸人才引进工作时列出的数据,“曹妃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所以我们积极制定政策吸引他们来到这里”,人才的引进对于曹妃甸的发展来说恰似一潭活水一般,为新城注入了能量。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动汽车实验室副主任、燕山大学博士赵永磊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闫思宇 摄

  做好政策引进人才

  今年以来,曹妃甸落实“凤凰英才”计划,大力度实施“八大人才工程”,舍得拿出真金白银,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把曹妃甸打造成各路英才汇聚之地,为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重点支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建立,新增科技创新团队3个,新增科技研发机构12家,新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家;培训各类人才5000人,其中培育技能人才800人,培育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企业家30人。

  2018年底,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到4万人,引进各类人才4000人,其中高层次人才60人以上。

  做大产业容纳人才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同样,人才也需要在企业里发光发热。

  面对化工行业、石油行业等产业亟待发展的现状,曹妃甸扶持鼓励企业选派优秀人才到海外知名高校、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参加高级研修,与此同时,各部门加强对技术人员的业务培养。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曹妃甸推荐北京东邦科技等9名企业家参加了市里组织的美国硅谷培训班、装备制造行业德国培训班、工信部举办的领军人才培训班。

  除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技能型”人才也成了“宝贝”。

  曹妃甸工信局牵头举办企业人才培训班7次、曹妃甸人事局牵头组织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公需科目网络学习、曹妃甸农牧局牵头培训农民400余人......

  做足配套留住人才

  曹妃甸优化人才配套保障服务,想方设法帮助各类人才解决实际问题。他们为人才提供健康医疗、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一站式”服务,给人才吃了“定心丸”。

  在“1+6人才政策”基础上,特别起草了《曹妃甸区高层次人才子女基础教育补贴政策实施方案》、企业家五年培训规划、加快人才聚集十条措施等相关政策。

  目前,曹妃甸财政预留3000万元,设立人才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奖励和支持人才项目和平台建设。同时,制定了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储备人才公寓房源385套。各路英才来曹发展将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更宽松的创业环境、更高效的服务保障。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曹妃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平台,引才大门将更加敞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汇集此地......

责任编辑:郭红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