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新华网】曹妃甸:打造超低能耗绿色建筑 引领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2018-10-15 16:57: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1日电(张鹏)“15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整个项目建成后,经粗略统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636吨。”1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曹妃甸”网络媒体宣传活动走进曹妃甸新城产城融合先行区,近距离观察曹妃甸发展新面貌。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超低能耗建筑采用的先进技术措施。新华网张鹏摄

  产城融合先行启动区位于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内,规划面积为4.6平方公里,承担了缓解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的任务。目前,启动区内的超低能耗绿色住宅规划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类别有联排、叠拼、洋房等。

  图为超低能耗建筑采用的建筑材料。新华网张鹏摄

  工作人员介绍,超低能耗建筑采用了保温隔热性能强的非透明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高的外窗、无热桥的设计与施工、高气密性的建筑整体、能源补偿机、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六项技术措施。“不需要主动地供暖制冷,它利用特殊的建筑材料和工艺,实现了室内的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工作人员说。

  图为超低能耗建筑住宅内部。新华网张鹏摄

  据了解,2014年7月31日,北京市、河北省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明确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进产业转移对接协作、加强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为重点,共同把曹妃甸打造成首都战略功能区和协同发展示范区。

  目前该示范区开发面积约为11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100平方公里的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和5.5平方公里产业先行启动区以及4.6平方公里产城融合先行启动区。

责任编辑:郭红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