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英雄难过黑竹沟

2018-10-16 09:00:41
来源: 承德晚报
【字体: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黑竹沟内的人畜失踪事件屡屡发生,甚至包括测绘人员和探险者。因此,当地人称英雄难过黑竹沟。

  据当地资料记载:1950年初,国民党胡宗南部30多名装备精良的军人穿越黑竹沟,结果无一生还。

  1966年,某部测绘队派出3名士兵购粮时,途经黑竹沟失踪;部队出动两个排寻找,只在溪水边,发现了他们携带的两支步枪。

  1977年,四川森勘一大队到黑竹沟勘测。两位技术员带着馒头前往山头,之后再也没有回来。搜救了一个多月,只找到他们包裹馒头用的纸。

  2007年7月,央视某摄制组挑选了4只品种优良的信鸽到沟口景区放飞,这4只从未迷路的信鸽,却再也没有飞回来。

  2014年8月,有5人前往黑竹沟探险,其中3人在黑竹沟失联。搜救40多天后,搜救人员发现其中两人的遗体,但探险队队长李静至今杳无音讯。

  2015年8月,重庆小伙李某某独自前往黑竹沟景区探险后失联,景区及家属方组织了20多支队伍前往搜救,至今无任何线索。

  专家认为,地磁异常并不能解释上述所有失踪问题。比如,地磁异常不会干扰信鸽,因此信鸽失踪的原因依然无解。

  黑竹沟有野人之说,也是个谜。据说1974年10月,勒乌乡村民冉千布干曾亲眼见到高约2米,脸部与人无二,浑身长满黄褐色绒毛的雄性巨型野人。后来,当地群众也曾发现野人的踪迹,当地人对野人的敬畏超过对山神的敬畏,称之为诺神罗阿普,意为山神的爷爷,许多人至今说到野人,仍然心怀余悸,黑竹沟有一个地名就叫野人谷。

责任编辑:刘政豪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