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河北省运动健儿从雅加达亚残运会凯旋 共获得26枚金牌

2018-10-16 09:30:40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0月13日,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闭幕。10月15日晚,从雅加达亚残运会归来的河北省19名残疾人运动员抵达石家庄。

 
河北省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们抵达石家庄。记者 于仕越 摄

  本届亚残运会,河北省有1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赛,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共获得26金、8银、8铜,破3项世界纪录、2项赛会记录,位列全国第二,并创河北省历届亚残运会最好成绩。

  陪同河北省运动健儿们一同参与此次亚残运会的省残联文体中心副主任柴文建告诉记者,在这届亚残运会上,河北省的运动员们充分彰显了拼搏顽强的体育精神,平时训练的刻苦和努力也在比赛上得以体现。“尤其是这段时间和他们的朝夕相处,更让我感受到残疾人运动员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他们能赛出好成绩的关键。”

 
残疾人运动员郭玲玲。记者 于仕越 摄

  郭玲玲获得了此次亚残运会河北的首金,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作为一名河北的残疾人举重运动员能代表中国去参赛,郭玲玲感到特别骄傲,她说,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与教练和省残联的培养分不开。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这届亚残会中国代表团共有十人参加了举重各级别项目的比赛,共获得了10枚金牌,“这叫十全十美”。

 
省残联工作人员欢迎亚残运会河北参赛运动员凯旋。记者 于仕越 摄

  在雅加达亚残运会上河北队员中收获金牌数量最多的是残疾人田径项目运动员周红转,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加过三届亚残运会了,每次的比赛对她来说都是一次锻炼和提升。当记者问到此次比赛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周红转说,“雅加达的天气热,刚开始时不太适应,但通过调整都坚持下来了。”对于获得的四枚金牌,红转笑着说,“还算满意,实力也在赛场上发挥出来了,今后还会继续努力、继续拼搏。”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