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曲港高速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即将通车

2018-10-18 08:57:27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航拍区港高速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刘子堂 韩豪哲)10月17日,曲港高速一期工程顺利通过河北交投集团组织的交工验收,标志着曲港高速通车进入倒计时,日前,记者来到这条“东出西联”高速大动脉进行采访。

技术人员正在对大桥质量进行核验  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曲港高速(曲阳至黄骅港)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也是河北省首条PPP模式下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即将通车的一期工程(曲阳至肃宁)全长92.171公里,总投资约93.46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4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该高速西起于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与京昆高速互通,并顺接已规划的涞曲高速,东止于沧州市肃宁县境内,与大广高速互通,线路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7个县市,沿途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5处。

航拍曲港高速  记者 刘潇 摄

  曲港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华北地区“东出西联”交通网初成型,届时将实现107国道、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大广高速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线路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同时,对联通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