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河北省医学专家团志愿服务健康扶贫行动启动

2018-10-18 08:55:52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会议现场。崔梦琳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 崔梦琳 刘昆鹏)10月17日,河北省医学专家团志愿服务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标志着全省医学专家团志愿服务健康扶贫行动正式启动。此次会议旨在借助社会力量助推健康扶贫工作,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医学专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大爱无疆、救死扶伤奉献精神,志愿服务贫困地区,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工作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为专家团进行了授旗,宣布志愿者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深入做好这项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专门印发了《医学专家团志愿服务健康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从2018年至2020年分期分批开展,其中10个深度贫困县于2018年10月起实施,每个月第二个双休日为行动日,并逐步扩大至其他贫困地区。每个贫困县(市、区)安排2个西医专科和1个中医专科,每个西医专科安排2名专家,中医专科安排1名专家,即由5名专家组成一个共计50人的志愿服务团。通过医学专家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检验检查和药品服务、中医药服务、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医疗质量安全“五个能力”,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河北省医学会、省人民医院、医学专家志愿服务者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医学专家志愿服务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