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18-11-14 16:48:1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座谈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商民营企业发展良策,11月12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北会堂召开了全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全省的27名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近年来,河北省民营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总量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带动就业效果明显和非公党建卓有成效五个新特点。截至2018年10月底,全省民营企业发展到近132万户,在全国排第7位,比2013年商事制度改革前增长201.44%,增速连年位居全国前列。民营企业占全省企业总量的91.5%,比改革前的83.46%,提高了8.04个百分点。全省民营企业注册资本(金)达7.36万亿元,占各类企业注册资本(金)总额的73.22%,比商事制度改革前增长349.41%。民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金)513.11万元,比改革前的374.72万元增加138.39万元。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的达到2.18万户,比改革前的0.92万户增加1.26万户。据测算,近年来河北通过发展民营企业,拉动带动就业达600余万人。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力量研究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为民营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减证照、压许可”,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为民营企业创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2018年底前,将实行强制性认证的产品种类再取消或改为以自我声明方式实施达10%以上。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反垄断执法,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2018年底前清理废除现有政策措施中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无纸化智能化,做好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技术支撑为民营企业服务工作。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方式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职能作用。在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反映诉求、人才招聘、品牌建设、融资服务、维护权益以及非公党建等方面,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广阔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勇、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立华、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志伟等8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说体会、谈感受、讲打算、提建议。家乐园集团董事长廖礼基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做企业的人,有了更大的信心与底气,他句句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非常清楚,非常及时。全文每一句话,无不掷地有声,无不提振人心,无不鼓励我们去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会上,全体与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共同发出倡议。

  链接:[倡议书]

责任编辑:郭红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