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奋进,向着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两周年纪实

2019-03-31 13:57:4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雄安3月31日电题:奋进,向着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两周年纪实

  新华社记者

  2017年4月1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一个新时代的城市构想跃然纸上……

  两年来,雄安不舍昼夜、昂扬奋进,规划编制取得重大进展、一批基础性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实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渐次展开……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

  两年来,雄安稳扎稳打、保持耐心,不急于添砖加瓦,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不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雄安,正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书写着奋斗者的精彩答卷。

  时隔近两年,今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赴雄安,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宏图绘就,号角吹响。

  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铿锵的节拍就在脚下:

  ——深化完善各类规划,夯实新区建设基础;

  ——稳妥有序做好征迁安置;

  ——大力实施启动区建设等十大工程,确保新区尽快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和智能城市建设……

  又是一个春天,雄安,再出发!(记者王洪峰、王敏、张涛、曹国厂、高博)

责任编辑:刘政豪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