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新媒体解读

【图解】六大要求!河北全面部署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

2019-06-06 10:04:09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当好首都“护城河”的高度,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逐级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抓紧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大对各类责任人特别是新任指挥长的业务培训,提高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深入开展汛前大检查。及时开展汛前排查,消除隐患,扫除盲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突出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重建,推进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农村基层防洪预报预警体系等建设;抓好在建重点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管理,落实防汛责任人和度汛方案;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等各项安全度汛措施。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抓紧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方案,强化军民协同配合,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培训,强化物资储备管理,做好防汛通信专网、计算机网络和监测、预警系统的维护和管理。

  突出抓好防洪关键环节。要全面落实水库防汛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完善调度运用和应急抢险等方案预案,加强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保障安全运行。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