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水污染问题突出三市被公开约谈

2019-06-06 17:24:38
【字体:

  

  本报讯(记者马冬胜)6月4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近期水污染防治问题突出的廊坊、沧州、衡水三市政府进行公开约谈。

  今年以来,部分地市多个地表水考核断面连续数月未达到国家和省考核目标要求,部分重点工作推进较缓。5月份,生态环境部首次通报了全国一季度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并召开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我省多个城市被点名。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成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各地要扭转“重气轻水”思想,着力改变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偏低、措施偏软、队伍偏弱、资金偏少的问题。对纳污坑塘要确保整治彻底,严防反弹;对列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年度计划的村庄,分类施策,确保完成治理和管控任务;对入河排污口全面摸排底数,加强监督管理;对水污染治理资金,要确保实现环境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效,严格考核排名,对有关责任控制单元实施区域限批;对一些地方不作为、慢作为,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力,挂牌督办事项久拖不决,河湖长责任严重缺失,水环境质量持续严重恶化且造成社会影响,未完成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实施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刘政豪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