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信息反馈

河北省新高考的成绩是怎么算的?

2019-04-27 10:53:00
来源:
【字体:

  苟洗洗:河北省新高考的成绩是怎么算的?

  答: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成绩构成,满分750分。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使用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每门满分150分。选考科目中,物理或历史使用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每门满分100分;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自主选择的2门科目按等级赋分后计入考生总成绩,每门满分100分。

  明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成绩的等级赋分办法。即以上4门科目赋分满分设定为100分,赋分起点设定为30分,将考生原始成绩按比例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再对考生原始成绩按公式进行转换,得到考生赋分成绩。

  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是,实行等级赋分,主要是基于学生选考的科目不同、各科目试题难度不同,各科目原始成绩不具有可比性的原因,是从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角度做出的。由于等级赋分原理相对复杂,第三批进入改革的8个省(市)在教育部统一指导下,邀请数理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对历年考试数据分析、演算的基础上,共同确定了等级赋分办法,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