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信息反馈

请问必须得装ETC吗?有什么政策?

2019-08-21 17:40:00
来源:
【字体:

  咯咯咯:请问必须得装ETC吗?有什么政策?

  答:省政府对ETC发行安装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是所辖区域内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做好本行政区域车辆免费安装ETC组织工作,制定具体安装计划,组织督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ETC车载设备安装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是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按照车管部门登记的车辆信息,组织乡镇(街道办)、村(社区)摸清辖区内未安装ETC车载设备的车辆底数,建立明晰台账。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是ETC发行主体,负责发行ETC、安装ETC车载设备。

  为加快工作落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抽调派遣了379名骨干人员进驻全省各县(市、区),对接县(市、区)政府,统筹协调推进ETC安装工作,细化安装任务,将今年全省ETC发行量分解至地市、县区、城镇或街道,明确安装网点及责任人。根据各地车辆保有量和安装工作量,密布服务网点。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有ETC安装网点3417个,覆盖全省各县(市、区)。同时,会同合作银行,在车辆集中地增设临时、流动安装点,为用户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按照安装方案组织所辖县(市、区)人民政府做好安装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及有关部门,开展宣传动员,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根据安装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倒排工期,为社会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

  下一步,还将积极拓展ETC服务功能,鼓励、推广ETC在机场、火车站、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应用,让大家更多地享受ETC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