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信息反馈

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有多少钱?

2019-10-08 08:26:00
来源:
【字体:

  魔法的: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有多少钱?

  答:目前,我省国家助学贷款主要由两种,一是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二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在省属公办28所高校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和省农村信用联社承办。主要政策是: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可达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可达12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还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人民币基准利率,不上浮。2018年全省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14亿元,惠及学生6.83万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和热线电话已全面开通。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5日全面启动。为方便学生便捷办理助学贷款,2019年我省国开行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采取了高中毕业学生预申请方式,凡在校期间享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无需进行资格认定。今年我省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方式,学生从申请、审核到合同签订都在县级资助中心完成,采取“一站式”服务。

  2.学生资助热线电话7月15日全面开通。为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申请流程,每年暑期我省都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今年省教育厅热线电话开通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2日(工作日,工作时间),号码是0311—66005723、66005730,同时各高校也开通了咨询电话,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来电咨询。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