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家解读

河北疾控专家防疫“战”③|疫情期间接种疫苗该注意什么?

2020-02-11 11:40:16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在当前全国合力“战疫”,全社会密集呼吁“少出门、少聚会”的背景下,如何出门接种疫苗成为很多人关注的事情。疫情期间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来听听河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所长张振国怎么说!

  “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会对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时间做出合理安排。若需前往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要事先通过电话等进行预约,分散接种。”张振国强调,如果受种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要在疾病痊愈、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后再预约接种。

  张振国提示,接种者预约接种前,要自行在家测量体温。如果有发热、急性疾病等接种禁忌的,则要延迟预约接种。

  “大家来接种时要减少陪同人员数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张振国提示,接种时要遵守接种单位防控疫情的各项要求,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接种者接种后要留观30分钟,留观时注意与其他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