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家解读

河北疾控专家防疫“战”⑥|复工人员如何在单位食堂安全就餐?

2020-02-11 11:43:45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当前正值节后返程期间,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陆续复工,如何就餐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面对现在的防控形势,在人流量密集的单位食堂如何才能避免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呢?河北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专家乔晓芳建议您:

  一、单位食堂要加强开窗通风,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做好集体食堂餐饮服务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不带病上岗。

  二、食堂工作人员要戴口罩,勤洗手,不在食堂宰杀任何活的动物,同时注意饮食加工卫生,例如,生、熟案板要分开等。

  三、员工要带口罩进入餐厅,自带餐具打包后分散就餐。如必须在餐厅就餐,可以选择同向而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避免进行长时间地交谈。

  乔晓芳提醒大家,科学防疫,得益于全民参与。特殊时期安全就餐,每个人都可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政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