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各显其能发挥专业力量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助力打赢抗疫攻坚

2020-02-25 10:36:09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号召广大专家会员单位和各专业委员会主动作为。 在该协会统一部署下,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立即行动起来,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助力。

医疗废物转运车。

  协会副会长、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国率领公司采购6辆医疗废物转运车,驰援武汉。同时,先河环保还先后通过美国SCI分公司及泰国、日本等国内外多渠道筹集价值40万元的医疗和防护用品,分批发往武汉。

  协会秘书长、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积极组织医院开展线上服务活动,实行“药品快递服务”,线上开方,线下寄送,使百姓无需到院即可享受专家诊治、送药到家的服务。

河北大司农集团向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捐赠。

  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抗疫工作,河北大司农集团率领旗下的河北陶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山高招标代理公司捐赠油焖笋11000瓶,饮用水100箱,方便面100箱,菊花茶5箱,消毒液35箱,用于缓解一线防控餐饮和物资的压力。

  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空间规划与人居环境专家组骨干成员单位北方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建了“医疗设计技术团队”,放弃休假、争分夺秒,团结协作,高效快速地完成了“脉搏血氧仪”“网孔式雾化器”等疫情防控产品的检测,确保其尽早投入使用。

36524便利店。

  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现代物流专家组组长单位36524便利店在疫情发生后,开通了多渠道购物方式,通过电话购物、京东到家、顾客微信群等形式,确保百姓生活安全便利。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展开“战疫第一线,没有旁观者”的抗疫活动。学校组建了“党员防控服务队”, 107位共产党员积极请战冲在前面。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组织教师积极寻找各类在线授课平台,开展空中课堂,进行在线辅导。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