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方舱医院影像志⑧】老区医生杜哲:患者把我视频介绍给家里人

2020-02-25 10:36:13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做尖兵!用实际行动兑现请战书上的诺言!”来自革命老区平山县的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杜哲说。

杜哲在江岸方舱医院与患者交流。

  杜哲是平山县人民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从事急诊、呼吸内科工作12年,2月9日随第五批河北援鄂医疗队到来武汉,目前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

  “来到武汉,才感觉使命真的很重大,我们所有队员都在全以力赴。”杜哲说。

杜哲和患者合影,在杜哲的鼓励下,患者对痊愈充满了信心。

  疫情严峻,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普遍很大,“我感觉昨天的六个小时是最累的,要查房80个患者,还要反馈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下一次核酸检测时间,同时解决患者的各种问题。”这六个小时,杜哲没出过病区,一直在不停地走,不停地说话。因为入舱前必须要控制饮水,但话说多了,嗓子疼得要命,“每说一句话就像刀子嗓子割一样疼。”

杜哲和队友们在工作区内。

  最让杜哲感动的是,他们工作过程中,不停有患者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还有患者偷偷给他们拍照,发到朋友圈。有一次杜哲正在查房,有一个大妈很激动地把他拽到身边,原来她正在跟家人视频聊天​,她把杜哲当做明星介绍给家人,她告诉杜哲,“我家人看见你们,就更不会担心我了。”

工作间隙,杜哲询问身体不适的护士的身体情况。

  “队友们都有共识,大家来到武汉,不是来逞个人英雄的,是团结一致为控制疫情做贡献的!”杜哲说。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