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政策之声

【代表委员好声音】魏立华代表: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

2020-05-28 17:52:06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魏立华。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我国奶业的整体发展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养殖、加工、消费协调发展问题,抗风险能力较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乳品销售均遇到很大困难,市场销量大幅减少,乳制品滞销积压。加工企业为保护奶农利益,只能放开收购原料奶喷粉库存,这对企业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魏立华建议,应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

  魏立华代表说,在上游的奶牛养殖业,奶牛每天的产奶量基本稳定,今年一季度,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了7.9%;而在下游的消费端,乳制品销量大幅下滑,原奶供需失衡非常严重。据中国奶业协会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乳品企业已累计喷粉生鲜乳近100万吨,与正常年份的40万吨相比增加了一倍以上,每喷制1吨大包粉企业亏损约1万元。

  魏立华代表称,此次疫情充分凸显了提升全民免疫力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国家层面的常态化奶粉收储机制,有利于这一民生保障物资的稳定供给。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有利于优化养殖加工利益联结,提升奶源自给率。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