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政策之声

【代表委员好声音】田纯刚代表:加大康复辅具产业专项扶持力度

2020-05-28 17:52:1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田纯刚。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提升我国康复辅具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大力支持康复辅具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是惠及我国广大残障者实际利益的需要。”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田纯刚说道。

  田纯刚调研发现,康复辅具高端产品主要被国外公司垄断,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较少,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停留在技术含量较低的中低档产品,有些甚至只是简单的仿造,产品种类少、技术含量低,无法形成辅具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产学研脱节,科研成果难以产业化。

  为此,田纯刚建议,依托企业和院校,采用市场化手段,结合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需求,布局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开展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等科技创新活动。依托已建或在建的康复辅具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园区(基地)和政府专项的资金、政策支持,高校以及科研单位,统筹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创新资源,搭建面向康复辅助器具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的服务平台,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强化产业公共服务,面向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集群和中小型企业提供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融资租赁、信息技术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品牌建设和人力资源服务等生产性服务。同时,给予专项资金和政策支持,发挥其辐射带动效应及集群效应,推动康复辅具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