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家解读

河北明确高招体育类、对口类、艺术类录取批次,7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2020-06-18 10:55:52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编写完成《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明确了体育类、对口类、艺术类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7月23日左右,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北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查询成绩。

  体育类分体育本科批、体育专科批两个批次

  体育本科批:包括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体育类本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

  河北体育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实行顺序志愿,设志愿、 二志愿,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

  体育专科批:包括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体育类高(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对口类分对口本科批、对口专科批两个批次

  两批次均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其中,对口本科批随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对口专科批随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类分艺术本科批、艺术专科批两个批次,平行志愿投档可填报10所院校

  艺术类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 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

  艺术类分艺术本科批、艺术专科批两个批次。其中,艺术本科批分为A、B、C三段,按顺序依次录取。

  艺术本科批A段:包括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照执行院校(专业)、原“211”工程院校的艺术类校考本科专业以及上述院校因未做分省计划或录取原则有特殊要求无法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艺术类统考和校际联考本科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 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未做分省计划的由院校组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本科批B段:包括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 二志愿,每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艺术科类填报,各艺术科类不能同时兼报。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本科批C段:包括除艺术本科批A段、B段院校(专业)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C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专科批:包括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分为“平行志愿组”和“顺序志愿组”两种模式,考生同一个志愿只能选择其中一组填报,不能兼报。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平行志愿组”,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艺术科类填报, 各艺术科类不能同时兼报。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顺序志愿组”,其他未列入“平行志愿组”的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考生7月23日左右可查询成绩

  根据日程安排,今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和8日,高考前三天,考生可领取准考证。7月23日左右,考生查询成绩及公布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7月25日至29日,填报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见考生准考证背面。8月上旬至9月中旬,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