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政策之声

对话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 | 腾飞吧,京津走廊新航城!

2020-07-02 11:23:00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奋力夺取‘双胜利’燕赵在行动”大型融媒采访节目“打卡”廊坊,对话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围绕“廊坊——京津走廊”展开话题,从协同发展、决战临空、夺取双胜利几方面,畅聊京津走“廊”新航城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如何育新机、开新局。

  廊坊热搜①:#协同发展#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城市

  廊坊地处京畿要地,所辖 10个县(市、区)全部与京津接壤,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规划中,廊坊属于核心功能区,北三县紧邻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特殊的区位给廊坊的发展带来了什么?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临空经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局面已经打开、南三县借势雄安新区加速崛起的势头强劲,廊坊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正在成为世人瞩目的发展高地、创富金区、开放新城。”冯韶慧书记说。

  廊坊热搜②:#决战临空#

  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 打造区域发展新增长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廊坊带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如何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廊坊临空经济区这块河北发展新高地?

  “廊坊市确立了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国际一流航空城的目标,明确了建设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航空服务功能区的空间布局,临空经济区天天都有新进展、时时都有新变化。”冯韶慧书记说。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目前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抓好系列规划编制实施的同时,确立了“1+2+3”产业实施路径,其中“1”就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先导产业,“2”就是以高端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为培育产业,“3”就是以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高端服务业为支撑产业,着力打造航空科创服务和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链。

  廊坊热搜③:#夺取“双胜利”#

  大干二季度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廊坊市做到了“一个提高、四个抓实”。

  “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疫情防控、抓实经济发展、抓实民生改善、抓实社会维稳。”冯韶慧书记说,廊坊市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帮助富智康、莱尼线束等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定8家菜篮子产品供京应急基地。

  ——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核心抓手,千方百计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

  ——在扶持企业、拉动消费和扩大外资外贸等方面发力,形成新的增长支撑。

  ——突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筑牢拱卫首都安全防线,探索实施智慧平安社区、智慧警务站、智慧视频监控、智慧边界、智慧警卫通道“五大智慧工程”。

  ——聚焦长效扶贫,健全完善了防贫工作监测预警和排查解决机制,有效防止致贫返贫问题发生。

  创作团队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王悦路  张景山  薛泽锋  张国锋 

  总导演:白志利

  撰   稿: 赵呈岗

  统   筹:姜    薇

  导    演:郑佳洵 陈博

  导   播: 高京伟

  出镜记者:周黎燕

  外景记者:于博源    高  峰

  编    导:祝雪娟 孙泽恒

  后期统筹:郝朋起

  宣传统筹:陈  红

  摄    像: 刘  超  李齐昊 田正 金鑫 韩晓宇

  设备统筹:张树青

  技    术:苏  杭

  化妆:岳晓燕

  长城新媒体集团出品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