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公示公告

保定市主城区2020年度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发布

2020-07-03 16:54:4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刘鑫鹏)7月3日,从保定市2020年度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主城区小学、初中各学校招生划片范围公布(附件1、2),小学、初中线上集中报名时间均为7月12日0时至14日24时。7月16日,该市各区教体局公布辖区内各民办学校报名情况。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由区教体局组织纪检、公证、家长代表等相关人员公开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及时公布结果。

  招生对象:

  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主城区适龄儿童(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适龄儿童在本辖区入学,管理体制不变),以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果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提供县级及以上医疗单位出具的身体状况证明,向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缓学。

  初中招生对象为2020年主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和户口在主城区并已到户籍所属区备案的外地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

  所需资料:

  1.保定市主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线上报名时,必须按系统提示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房产证、医学出生证明(仅小学报名时提供)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仅小学报名时提供)等信息。

  2.非保定市主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报名时,必须按系统提示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法定监护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适龄儿童户口簿、身份证、医学出生证明(仅小学报名时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仅小学报名时提供)、流入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经商证明(营业执照)或劳动协议(劳动用工合同书)等信息。

  3.入学时,提交电子入学录取通知书或纸质版录取通知书。

  工作流程:

  1.各区教体局、各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平台对网上报名工作流程、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

  2.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关注所在区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端口(莲池区微信公众号:保定市莲池区教育和体育局;竞秀区微信公众号: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保定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附件3,可直接扫码关注)。

  3.学生家长根据户籍选择相应端口进行报名,按系统提示填写文字信息和上传相关照片。

  4.报名结束后,通过学校初审、数据比对和区级审核等环节确定各学校预录取名单。

  5.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家长可与相关学校预约进行现场核对事宜;高新区的学生家长与高新区教育局预约核对。

  6.对不符合片内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所属区教体局根据辖区内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

  7.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依据,在所在区报名平台按系统提示相应端口进行线上报名,由所属区教体局统筹安排。高新区辖区内的随迁子女,按居住证所在小区(村)选择相应学校报名。

  咨询电话:

  报名期间业务咨询时间:每天早8时至晚7时。也可以在报名端口留言平台进行微信留言,技术服务人员将及时回复。

  莲池区:

  咨询电话:5078778 5029839

  监督电话:5012357

  竞秀区:

  咨询电话:3089212

  监督电话:3089210

  高新区:

  咨询电话:3108856   

  监督电话:3327748

  技术服务电话: 3062852

  市教育局: 5881955         监督电话:5881923

  附件1:保定市主城区2020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附件2:保定市主城区2020各中学招生划片范围

  附件3:保定市主城区各区中小学报名平台二维码

  莲池区

  竞秀区

  高新区

  新闻多一度:

  今年,保定市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今年招生工作与去年不同的是:一是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起始年级招生将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二是该市又有新学校投入使用。今年,竞秀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新秀学校投入使用,缓解了竞秀区东北部的适龄儿童少年上学远的问题。三是公办校、民办校同步招生。今年,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工作要求。在招生方式上,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只能填报片区内划定(随迁子女为指定的)的公办学校或者1所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内,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依法取得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必须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随机派位招生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随机派位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学校不得自行组织。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