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河北 “5G+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04 08:39:08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郑建卫 赵晓慧)7月3日,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与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在石家庄正式发布“5G+工业互联网平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河北移动公司、首钢京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中国移动相关领导在北京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5G+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现场。河北移动 供图

  本次发布的河北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总体定位是汇聚工业行业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向政府、工业企业、生态合作方提供端对端能力及服务。面向政府,提供区域工业经济数据搜集、分析、展现服务,帮助政府从多个维度了解当地工业企业运行状况,辅助政府精准施策,降低政府、企业沟通成本;面向工业企业,提供企业上云、设备管理、工业应用订购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工业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办公过程中的业务痛点,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降本增效;面向生态合作方,提供开发者工具、开发资源以及开发能力,助推快速开发、高效协同,形成技术交流、创意孵化、成果和知识共享的统一平台,形成平台生态圈。

  河北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具备以装备制造、钢铁、石化、食品、医药、建材、纺织服装等七大产业为主导并涵盖40个工业行业大类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但在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新时代,迫切需要对既往的生产方式、应用技术、工艺流程等进行重新审视、优化与再造。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不仅有利于丰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加速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可推动河北形成工业新模式,加速培育新生态,构建融合发展的新图景。

  “5G+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布,将加快推动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河北特色经济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

  河北移动公司总经理刘殿锋说,河北移动将依托全省的产业优势,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在医药制造、汽车制造、能源开采、食品加工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探索,实施唐山、沧州5G工业连片计划、区域特色产业计划,打造5G工业互联网各类示范项目,以“5G+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助力提升工业企业智能化水平,带动河北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