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公示公告

@河北人,“七普”来了!

2020-07-06 16:31:17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7月5日晚,河北公安机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宣传直播活动在正定县长乐门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夜晚的长乐门广场灯火璀璨、景色迷人,晚8点30分,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户口整顿工作的相关情况。在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据了解,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经成功进行过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分别在1953年、1964年,1982年、1990年、2000年、2010年。2020年,我国将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面启动,其中,户口整顿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河北省公安机关已经从5月开始进行户口整顿工作,主要内容是对所有户籍人口信息进行逐人逐户核查,对核查出的应销户口没有注销的予以注销,对户口登记项目与实际不一致或重复、虚假户口进行核实纠正,对没有户口的予以登记落户,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进行全面登记。户口登记信息的准确真实,关乎国家宏观决策的走向,更与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广大群众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和公安机关的户口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