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家解读

这样可以避免儿童白内障,家长一定要注意!

2020-07-31 12:56:58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 王丹)“要想真正地预防儿童白内障,只有从优生优育和孩子的安全角度进行考虑。”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强调。

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记者 毕雪梅 摄

  儿童白内障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和病发性白内障。

  绝大部分儿童先天性白内障都跟遗传有很大关系。要避免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出现,就要树立优生优育的意识。

  外伤性白内障大多是人为因素导致,如儿童在玩耍中扎伤、炸伤眼睛。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家长要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同时,家长自身也要学会利用不同的安全措施来实现安全保护。

  病发性白内障,即由其他眼病引起的儿童白内障。当儿童眼睛出现某些炎症或者某些疾病的时候,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儿童晶状体的状态。如果出现混浊,在基础病治疗较好的情况下,仍然需按照先天性白内障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