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重拳出击!河北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

2020-08-11 12:27:26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生产经营许可审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和营销行为,严厉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购进、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

  会议明确,要规范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规范警示用语、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投诉服务电话标注,规范销售场所标注消费提示等。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