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公示公告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发布

2020-08-11 15:36:32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视频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周亚彬 韩建强)8月7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发布仪式。张学勇、陈静、刘瑞、张玉仓、李彦平、杨山峰、张汉铎、李树岭等8人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这8名“最美双拥人物”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实绩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张学勇。

  张学勇事迹材料

  张学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9月出生,河北省灵寿县人,退役军人,荣立个人二等战功1次,现任河北裕隆新昌建设有限公司、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展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

  2009年,张学勇主动自主创业创建的绿色建筑科技型创新企业,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

  为减轻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安置压力,他先后接收转业退伍人员126人,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张学勇积极参与政府的精准扶贫,先后帮助56个贫困职工家庭脱贫;为灵寿县黄土梁、槐树沟、团泊口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供新型建材9427平方米,装配式预制道路500平米,共惠及276户搬迁户、864人;张学勇同志还多次走访慰问当地的老红军、老战士、光荣烈属等;认领资助了县内21名贫困小学生,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0余万元。

  疫情期间,张学勇捐赠爱心款2万余元。同时他还带领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向湖北捐赠了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陈静。

  陈静事迹材料

  陈静,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人,高级经济师,现任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

  2018年6月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2019年6月被评为秦皇岛市“十佳政协委员”、2019年7月被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工作者”。

  多年以来,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开展“红心向党,健康为民”公益主题活动,该活动累计义诊27余万人次。累计资金达1400余万元。

  公司先后解决了秦皇岛市军分区、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山海关机场驻军部队以及四所老干部中心的健康体检问题。

  公司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发放经济补助和生活物品共计70万元,服务对象接近600余人次。每年组织医疗团队到驻地、家属院、干休所进行免费义诊服务50余起,涉及人员达3000余人次。

  2020年疫情突然来袭,公司拿出520万的体检套餐致敬“最美战役者”,免费为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抗疫工作者开展身体检查服务。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接受退伍军人72人,军属31户,公司晋升提薪制度中明确规定,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军属,现高管层中军人军属占25%,中层领导中占28%。2020年3月初,陈静同志组织9家发起单位,牵头成立“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形成浓厚的爱军拥军的氛围。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刘瑞。

  刘瑞事迹材料

  刘瑞,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2月出生,退役军人,现任乐亭县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好人——最美抗疫先锋”。

  刘瑞退伍回乡后,以自主创业形式创办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吸纳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勤劳致富。特别是近年来,创建了冀东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水、电、网设施齐全,可容纳100户小微型企业入驻,开启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篇章。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袭来,这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依托公司所在的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紧急成立“乐亭县退役军人应急保障大队”和“乐亭县兵哥志愿服务队”,一面联系湖北省各市的相关部门,一面在县内从菜农手中集中加紧收购白菜、黄瓜、甘蓝、豆角等耐储运的新鲜蔬菜100万斤。

  从2020年2月3日起,总价值约150万元的新鲜蔬菜千里驰援,相继抵达湖北武汉、黄冈、十堰、襄阳……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的统一调配,免费发放到了急需这些生活物资的群众手中。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张玉仓。

  张玉仓事迹材料

  张玉仓,男,汉族,民进党,1960年12月出生,河北沧县人,是“中国好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现任沧州渤海专修学院院长、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渤海教育集团董事长。

  多年来,他立足职业教育实际,发挥社会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

  2019年8月6日,在沧州渤海专修学院正式揭牌建立了校企合一、企训合一的“沧州市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实训基地”,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筑建了专业的培训平台。

  至2019年底,培训基地共举办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3期,受训人数270人,为退役军人安排就业岗位85人。

  办学近30年来,始终把学生军训、开展国防教育设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2019年,院校被沧州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02年冬季,驻张家口高炮部队某部去黄骅进行高炮打靶路过沧州,张玉仓看到官兵在寒风中受冻,让1000多名战士住进暖意融融的宿舍里,而后又悄悄买来900多斤猪肉送到部队伙房,让官兵们住得暖、吃得香。每年“八一”,张玉仓都和学院其他领导到所在地的人民武装部、武警消防部队走访慰问,20多年从未间断。

  办学以来,积极和驻地官兵结对子,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为军人军属助学486人,减收学费120余万元。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李彦平。

  李彦平事迹材料

  李彦平,女,汉族,1963年7月出生,河北邢台人,金后盾集团董事长,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滚塑专委会副主任、邢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

  近年来,被评为“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人物”“河北省巨人计划第二批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邢台市十大女杰”、“邢台市三十佳成长型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邢台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2018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创新奖。

  李彦平同志创办的金后盾集团是军用包装、空投装备、应急救援装备等的重要研发生产单位,她带领技术研发团队共研发出军用产品千余种,其中88个品种定型列装全军,产品共获得81项国家专利。

  新冠疫情期间,她带领企业技术团队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箱”在疫情初期起到了关键作用,作为第一批防疫检测产品于除夕夜驰援武汉。在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彦平捐赠医用防护服1370套、防护镜100只、3M口罩700只、医用手套700副、防疫执勤帐篷20顶等。并且带领企业迅速开发制作大量“防疫执勤帐篷单元”“防疫箱组”等,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同时保障了疫情期间各军用单位对箱组装备的需求。

  二十年来,李彦平带领企业为我军提供数十万套产品,服役于各个领域、各军兵种,在军事演习、援外维和、应急救援、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为我国军事装备现代化、为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彦平受邀担任邢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至今,金后盾集团已先后安置230余名复转军人,先后选拔27人担任了集团高层和中层领导,占全部管理人员的40%。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杨山峰(右一)。

  杨山峰事迹材料

  杨山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8月出生,河北石家庄人,现任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副院长,上校军衔,荣立三等功4次。

  作为医院副院长,分管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纳入到部队教育中,扎实开展拥政爱民和群众纪律教育。

  积极投身老区扶贫。亲自带“白求恩医疗队”先后两次赴河北平山县帮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实际困难,进行健康宣教,向孤寡老人赠送米面油等慰问品,累计诊治5000余人次,手术15台次,健康讲座32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万余份,捐赠设备14台件。目前,扶贫点河北省平山县秋卜洞村已完成脱贫。

  致力医疗援助工作。在该同志协调推动下,与驻地贫困地区136家县市医院、16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合作建立“医疗联合体”,以此为起点逐步向周边县(市)全面辐射,积极派出专家和技术力量对口支援。

  主动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定期组织“军民鱼水情、爱心献社会、健康送人民”大型公益义诊,每年组织开展“爱眼日”“爱耳日”“防治高血压日”等健康宣教活动,为群众免费检查咨询。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张汉铎。

  张汉铎事迹材料

  张汉铎,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出生,河南唐河人,现任内丘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

  张汉铎主动担负武装部扶贫工作队队长,与最偏远的贫困村侯家庄乡大鹅石村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找工作实现就业13户,自助创业3户。张汉铎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帮村引进130万元以工代赈塘坝工程项目,此项目使7户贫困户临时就业,享受工资受益13万元左右。也解决了该村农业用水问题,浇灌果树2万余棵,养鱼2万鱼尾,直接经济受益30余万元……几年间带领村民使人均收入只有4千多元的小山村,变成了人均年收入8600元的美丽乡村。因此,内丘县人武部2019年度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国防动员系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单位”。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李树岭。

  李树岭事迹材料

  李树岭,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9月出生,河北邯郸人,现任武安市人武部副部长(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挂职锻炼)。

  2011年参加第十二批赴利比里亚国际维和行动,被联合国授予维和荣誉勋章;2012年荣立国际维和行动个人三等功1次;2016年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抗洪救灾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拥政爱民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中部战区和七省市政法委评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自2015年以来,该同志先后20余次深入定点帮扶的涉县石井沟村调研,2018年10月份,军委国防动员部对涉县石井沟村扶贫工作的检查考评,受到充分肯定,评定为“好”。

  2016年“7·19”暴雨洪涝灾害期间,该同志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参加救援工作,积极宣传报道抗洪先进单位和个人,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抗洪救灾工作先进个人”。

  多年来,该同志长期从事双拥宣传工作,在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中国民兵等报刊杂志发表双拥工作文章200余篇,连续6年被省军区表彰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