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专家解读

河北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2020-09-21 12:2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河北将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对河北全省范围内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资项目,在前期、在建和投产等环节,加大用海、用地、能耗、环保等方面服务保障力度。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

  同时,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在河北开展业务,落实汽车领域外资政策,鼓励外商投资新开放领域。适时召开境外世界500强在冀投资企业座谈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最新投资动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若干措施》提出,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推行“提前申报”,鼓励企业提前办理单证审核和货物运输作业,非布控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推行“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严格按照布控查验指令实施货物查验,对被布控的集装箱货物优先采用机检查验方式,提高货物查验效能。加大对出口企业提供技术贸易措施咨询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若干措施》还提出,河北将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搭建出口转内销线上销售平台,支持河北省有品牌、有实力的外贸企业在国内大型电商平台设立线上外贸产品销售专区,组织引导食品、美妆、母婴等消费类产品出口企业对接省内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区域电商平台以及电商供应链平台,建立长期产品供应合作关系。

  此外,河北将简化综合保税区企业海关登记手续,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多证合一”系统、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者“互联网+海关”等平台,对区内企业向海关申请注册登记、备案或变更的,海关实行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