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公示公告

邯郸可刷支付宝乘公交了 21日起可持续14天1分钱乘车

2020-09-22 09:14:40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体:

  今天(9月21日)起,邯郸市民刷支付宝就可以乘公交了!邯郸市公交接入支付宝扫码乘车,市民在支付宝领取“邯郸电子公交卡”后,即可体验扫码乘车,实现低碳出行。据了解,9月21日至10月4日期间扫码乘车还有额外福利,每人每日首笔仅需1分钱。

  为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绿色出行,让邯郸市民体验更为优质的出行方式,9月21日起至10月4日,用户可在支付宝首页搜“邯郸公交”,参与邯郸支付宝乘车活动,领取并激活邯郸电子公交卡,即可享受持续14天的一分钱乘车优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用户在此次活动期间,使用乘车券扫码乘车抵扣,每天限使用1次一分钱乘车优惠,最高补贴1.99元。乘车券领取后有效期为15天。目前,通过支付宝乘车用户越来越多,扫码已成为大家出行的必选动作。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再点击页面底端”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机具扫一扫,即可扫码付款乘车。

  此外,使用支付宝“乘车码”出行,还能获得蚂蚁森林低碳出行能量,每次乘公交得80g能量,集齐一定能量后可以在蚂蚁森林中参与“种树”,为地球添绿。

  据悉,邯郸市民通过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入口登录或者直接在支付宝里搜索某项服务,就可以办理包括公积金、社保、医保、出入境、交管等在内的100多项民生服务。蚂蚁金服副总裁、支付宝城市出行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杨鹏表示,今年将全面开放,配合各地政府数字政务的多端战略,利用支付宝平台和技术优势,建设属于各城市的市民服务专区,让更多城市用户能享受便利的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