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最高支持300万元 河北发布2020年民生科技专项技术榜单

2020-10-22 09:19:0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在保定高碑店市举办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上,被动式超低能耗产品吸引客商驻足。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代姣)为解决民生领域重大需求,打通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河北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建设”“人车快速智能安检”3个技术榜单并于10月21日发布。各技术榜单项目实施期1年,项目总经费不超过300万元。申报单位可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报,申报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7日。

  “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项目旨在结合国内外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验,通过对应急工作程序和环节科学分析,精准定位技术需求,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技术标准,为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建设技术”项目针对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人员、设计方法、建材标准以及设计目标与建材质量、施工质量脱节问题,结合国内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高性能产品,通过集成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协同设计、绿色建造、运营管理、检测评估等技术,建立关键产品名录,提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改造、运维、测评综合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为推进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人车快速智能安检技术”项目面向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平安河北、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无感知、非接触、短停留”为原则,重点针对公安检查站快速通行问题,研究适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求的人车快速智能安检理论体系,集成人脸识别、大数据、5G通信等国内外智能安检和安全加密技术,形成公路安检站快速通行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与推广模式,为提升民众满意度、营造安检新生态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相关要求,揭榜单位应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者河北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项目。揭榜单位应具有前期研究基础,联合国内相关领域优势科研团队开展集成研究,项目团队拥有整体解决方案中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