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3 22:39:4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拼搏奋进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发言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并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并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范照兵作重点发言,焦彦龙、李宁作主题发言。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并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确保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三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和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实现新突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顽强拼搏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劲头,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超前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四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优化生态环境,加大治理大气污染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治安防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练兵备战和军民融合发展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服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军地携手做好双拥共建、国防动员、军民融合等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六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3689”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与友好省州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