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全省贫困县全覆盖!河北有效提升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

2020-10-23 21:21:11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见习记者 陈思思)10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处长李保红就目前省卫健委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改善方面所做的的具体举措及成效做了介绍。

“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为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普及婴幼儿喂养健康知识和技能,国家卫健委和全国妇联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施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6—24个月龄婴幼儿免费提供营养包,补充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并指导家长科学喂养。2014年,该项目在河北省燕山-太行山连片贫困地区10个县正式启动。随后,省卫健委积极与省财政厅协调筹措项目资金,于2018年10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全省62个贫困县全覆盖。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处长李保红。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李保红指出,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省卫健委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专家技术指导组,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强化督导与质控,努力提高项目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开展宣传动员和婴幼儿喂养科普宣教工作,提高了群众对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强化社会公众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全省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 62个贫困县累计发放营养包4,446,795盒,受益儿童达816,562人,营养包有效服用率为94.57%。根据2014年至2019年国家级监测县数据显示,我省贫困地区婴幼儿贫血患病率由30.43%下降至19.69%;生长迟缓率由6.54%下降至2.26%;低体重率由5.83%下降至0.84%;消瘦率由14.29%下降至2.33%。项目实施有效降低了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不良发病率,全省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和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