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河北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0-10-23 22:38:49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见习记者 陈思思)“河北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签约服务质量,丰富签约服务内涵,全力推进签约服务提质增效。”10月22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杨忠来在“优化卫生健康服务 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就目前河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做了介绍。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杨忠来。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规范签约服务

  以群众满意度为重点,结合实际,制定了《河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要求各地在签约精准化、管理规范化、满足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着力推动全省签约服务提档升级。

  聚焦重点人群

  重点围绕10类重点人群,持续推进贫困人口“4+6”慢病服务,以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和严重精神障碍四种慢性病患者为重点,在“重履约、重质量、重群众感受度”上下功夫,由过去到医疗机构“被动服务”到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增强签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健康宣传

  把签约服务作为降低慢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抓手,在强化健康宣传上下功夫,积极做好慢病患者健康教育处方发放工作,并做好相关健康指导,努力实现让贫困人口“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的目标,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