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31 15:04:38
分享: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双拥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密切军地交流,有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艺创演等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帮扶解困”的原则,组织慰问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省群艺馆组织部分演员赴武警河北省总队正定机动大队开展双拥文艺联欢活动,组织编排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河北省庆“八一”建军节专场文艺展演;组织退役军人合唱团,义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场地,并指导他们提升业务水平获得演出机会,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享。河北演艺集团选派省杂技团《肩上芭蕾》节目组参加了中部战区陆军“铁心跟党走,竭诚谋打赢”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省心连心艺术团综合运用快板、歌曲、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在“八一”期间走进中部战区所属部队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为驻冀部队官兵带去精彩的节目的同时,积极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河北博物院、省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优势,主动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日常文化工作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国

  防观念。省艺术研究所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浓厚氛围,制作宣传展板,大力宣传双拥教育,宣传革命先烈、军队英模、双拥模范和退役军人典型的先进事迹,树立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风尚。(机关党委)

关键词:省文化和旅游厅,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