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政府参事室举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省政府参事室  
2021-08-31 15:06:08
分享:

  8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举办年度普法讲座,邀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备案审查处袁任新同志对《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

  袁任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丰富多样的实例,结合自己全程参与《条例》起草经历和体会,多角度阐述了《条例》起草过程和立法背景、宗旨、目的,积极回应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参事室职能定位,有针对性的对部分专业术语、相关条款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与会者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刻认识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领会了其核心要义,把握了具体要求。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拼搏竞进,积极履职,在全方位推动《条例》落地见效中积极服务雄安新区规范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申鹏飞)

关键词:省政府参事室,讲座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