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工会举办书法知识讲座

来源: 省政府参事室  
2021-08-31 15:07:20
分享:

  8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工会在13楼会议室举办“翰墨书香浸润人生”系列书画知识讲座活动,邀请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范硕为全体会员作了题为《中国历代书法经典(碑帖)作品分析与赏析》的书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范硕馆员结合个人艺术理念和创作实践心得,讲述了书法艺术与绘画艺术的交汇贯通。通过经典名作赏析、书法家生平史料援引,阐明书法艺术在线条运用、字形结构、空间布局方面的精妙之处,点明书法艺术与书法家个人情志、历史遭际、对生命和自然感悟的激荡融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全体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鉴赏课。

  本次讲座有力提升了全体会员文化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启迪了做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智慧。(武飞扬)

关键词:省政府参事室,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