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 省司法厅  
2021-09-02 09:03:57
分享: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专题讲座,特邀河北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委组织部原巡视员胡庆胜以《历史交汇处的盛典和宣言》为题作专题辅导。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主持报告会。

  胡庆胜在专题辅导中全面梳理党史脉络,从盛典和起点、主题和主线、坚持和坚守、奋斗和牺牲、初心和考验、展望和宣言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做出的五个伟大贡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以关键、根本、灵魂、路径、法宝、希望六个关键词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胡庆胜的专题辅导,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广大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受益良多、收获颇丰、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刻理解了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张子君就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提出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换成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全体同志;省戒毒管理局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处(室、院、系)全体同志,省属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63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关键词:省司法厅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