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指导省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省民政厅  
2021-09-06 15:18:04
分享:

  8月3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在张路锁组长的带领下,一行6人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到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围绕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巡回指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地名区划档案馆党支部新建成的编研成果展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在编研展室,巡回指导组认真翻阅档案资料转化成果,充分肯定支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档案开发利用上取得的成绩。查看党支部征集、整理、编印的《革命红色地名故事》,对档案馆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充分挖掘馆藏地名档案中承载的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讲好红色地名故事,弘扬地名文化充分结合形成的红色地名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在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巡回指导组仔细查看党员干部4本书学习、读书笔记、体会文章等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在新建成的民政荣誉室,巡回指导组面对民政获得的一面面锦旗、一座座奖杯、一个个奖牌、一张张奖状等历史荣誉,充满敬意,发出感叹,频频点赞。巡回指导组对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档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关键词:党史,资料馆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