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座谈会

来源: 省医保局  
2021-09-06 15:19:35
分享:

  8月26日下午,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四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赵新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和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关怀重视、关心厚爱,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了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

  赵新喜强调,医疗保障青年干部要肩负新时代新使命,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青年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青年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讲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液、化为行动。二要矢志不渝守初心,强化为民服务之责。作为医疗保障局的青年干部,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就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真心放到群众身上,真正让老百姓“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三要勇挑重担强本领,提升干事创业之能。关键时刻能不能、行不行、顶得上,是考验青年干部能力和本领的试金石。作为医疗保障青年干部,要提高“精益求精办好文,精细周密办好会,苦干实干办好事”三种基本能力。四要砥砺品格讲政德,筑牢安身立命之基。青年干部要想行稳致远,必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赵新喜强调,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不变的初心、光荣的使命,担负起时代的召唤、人民的重托,以百折不回的斗志、坚韧不拔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接好河北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在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省医保局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