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丁顺生为省检察院机关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省检察院  
2021-09-06 15:20:28
分享:

  8月31日下午,按照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好担当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责使命”为题,为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融会贯通到检察工作各环节。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牢牢把握其政治性。”丁顺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积极拓展者,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以检察履职成效检验政治自觉。

  丁顺生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人民性。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起案件,推进司法救助、深化虚假诉讼监督、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顺生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系统性。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的要求,用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科学方法抓好检察工作,促进建设更加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推进行政公益诉讼,规范检察建议工作,加强检察官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助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实践性。”丁顺生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的实践根基、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不足,以务实举措改进工作,推动业务指标全面创优。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业绩考评、薄弱基层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抓住关键少数,带头抓好落实,带头办理案件,用心带好队伍。大力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工作质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贡献检察力量。(曹娟  李志彬)

关键词:省检察院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