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媒体聚焦
新春走基层·冬奥在河北 | 廊坊:滑冰馆里舞动“冰上芭蕾”
2022-02-05 23:04:48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张航)滑行、旋转、跳跃……近日,记者来到廊坊市世纪星滑冰场,只见几名十岁左右的小姑娘正在冰上练习花样滑冰,各种技巧动作做得有模有样,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闪亮的冰刀在冰面上划出美丽的弧线。

  教练带领学员练习花样滑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龚文玥是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今年只有9岁,却学习花样滑冰两年多时间了,她在教练的辅导下认真学习花滑技巧,即使摔倒了也不喊疼,马上爬起来继续滑。“我非常喜欢花样滑冰这项运动,2022年冬奥会开幕了,我会在电视上观看花样滑冰的各场比赛。长大后我希望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将来能为国家争光。”

  滑冰场上的龚文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高超炫目的动作、精致华丽的服饰、悠扬悦耳的音乐,花样滑冰作为一项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冰上运动,一直是不少冰迷心中的“白月光”。冰上一分钟,冰下十年功。选手流畅而轻盈的表现中,蕴含着长久积累的训练功底。

  王欢是这些孩子们的教练,从5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曾经是一名专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如今从事教练工作也已经十几年。

  “我每周有两三天时间从北京来到廊坊教这些孩子学习花样滑冰,孩子们学习得非常认真和努力,在花样滑冰等级测试中有的已经达到了五级。”王欢说,“近年来,大家对学习花样滑冰等各种冰雪运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有的学校也开设了一些基础课程,对培养后备力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学员正在学习滑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在冰场的另一边,一些初学者正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练习滑冰,教练将基本动作要领手把手地教给学员们。一位4岁的小朋友,扶着企鹅造型的辅助器具,勇敢地在冰面上练习滑行。孩子的妈妈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两个孩子都非常喜欢冰雪运动,已经学会了轮滑和滑雪,今天是第二次来到滑冰场学习滑冰,冰雪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还能增强勇气和毅力,将来会让孩子多多体验各种冰雪运动。

  练习滑冰的小朋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世纪星滑冰场是廊坊首家室内真冰滑冰场,运营经理章雪告诉记者,近几年,滑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体验学习,这个冬季来滑冰的人数预计比往年将增长20%—30%。冰场开设了花样滑冰、冰球、冰舞等课程,同时,配合广阳区政府进行了冰雪“六进”活动,让更多普通群众爱上冰雪运动。

  近年来,廊坊市在冰雪场馆建设方面实现了市县两级全覆盖,市域内拥有标准滑冰馆3座,位列全省第一。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通过交流、展示、娱乐等方式,因地制宜,让冰雪运动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和家庭,推动全市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

  世纪星滑冰场。

  廊坊市围绕全省实现“到2022年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市县两级成立冰雪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发展冰雪运动政策文件,加大财政投入,带动社会各界和企业积极参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通过连续举办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和“冰雪六进”活动、组织基层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推广、冰雪校园冰雪季、小手拉大手等工作,全市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25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6%以上。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