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2022-05-23 09:07:20 来源:河北日报

深深足迹印在燕赵沃土,殷殷嘱托饱含深情厚爱。

知之深,爱之切。河北是一片信仰浇灌的土地、一片光荣革命的土地、一片干事创业的土地,也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上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诗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九次到河北视察调研,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发展把舵定向。这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太行深处的阜平山村,习近平总书记盘坐炕头,同乡亲们手拉手、膝促膝,嘘寒问暖,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雪后的“华北明珠”白洋淀,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实地考察,擘画雄安新区这座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之城。

“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塞外山城承德,习近平总书记进农村社区,穿茫茫林海,看文物古迹……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彰显着大党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体现出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爱。这份深情,是不竭的动力,激励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这份厚爱,是巨大的鼓舞,鞭策我们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从生机勃勃的塔元庄到郁郁葱葱的塞罕坝,从徐徐铺展的雄安画卷到惊艳世界的冰雪崇礼,河北前进的每一步,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就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不渝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爱里,有嘉许、有鼓励,更有期待、有鞭策。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就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当前,河北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重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充分挖掘科技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步履铿锵勇担使命。新征程上,让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勇毅前进,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对我们的深情嘱托一一变成生动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