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河北税务:上下一盘棋 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毕
2022-06-09 16:49:50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税务局凝聚合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威)最近,河北省税务局实行各级局领导分片包干督导机制,迅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并将涉税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部门、细化落实要求,确保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涉税任务迅速高效精准落地。

  记者注意到,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制定了六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有4项涉及税务部门。河北省政府发布的扎实稳定经济运行的“1+20”政策体系中,涉及税务部门职责的政策措施共有23条。

  在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中,河北省税务局建立健全省、市、县(市、区)税务局领导分片包干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机制,通过“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干、退税减税办统筹协调、落实工作全面覆盖这样一套机制,凝聚起全系统合力,“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毕,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河北快、好、稳、准落实。

  按照分片包干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局领导每月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分片包干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督导调研,并根据基层联系点工作实际,按周进行督导调度,重点聚焦税务部门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风险防控情况、坚守组织收入纪律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等,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宣传、机制制度建设、政策贯彻执行等工作落实到位,持续完善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范和化解好风险隐患,避免出现应享未享、不应享而错享等问题,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案件,严格查处税务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甚至是内外勾结等违法行为。通过真督实导,实现以督促改、以督增效、以督建制。

  领导班子分片包干督导是河北税务部门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的一系列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举措之一。此前,全省税务系统还开展了退税减税“一把手走流程”、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留抵退税等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和换位思考,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退税减税落实工作中的问题,促进退税减税落实工作流程更快、服务更优、风险防控更准。

  “税收是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党中央、国务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行大规模退税减税工作,是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河北税务系统承担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将全面动员,全力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措施,为稳定经济运行贡献税务力量。”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表示。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