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统计局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来源: 省统计局  
2022-06-15 10:52:04
分享:

  为落实省“两办”《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大限度帮助省血液中心解决多地血液库存紧缺的问题,5月27日上午,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机关党委认真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和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献血知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填表、检查、抽血等工作流程,有序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期间,局机关党委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驻地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发放“献血小常识”手册,普及献血知识,为献血的同志送水、派发献血证等,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2点结束,37名参加献血报名的同志中26人成功献血,自愿无偿献血200-400毫升不等,来往的群众通过学习也积极参与其中,献血总量11750毫升,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热血”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统计干部积极服务社会的时代精神。

  献血结束后,省血液中心为感谢我局党员干部对活动的支持配合,送来了锦旗。本次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曹文海)

关键词:省统计局责任编辑:郑威